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
裴邵Azide(开学周更)

【德哈】At dusk(蛇哈 ABO 重生)

Chapter2

“哈利,他没碰你的脖子吧?”

摩金夫人乐呵呵地和海格事无巨细分享了救世主与纯血小少爷的奇遇,海格活像一只护崽的巨兽,认真的问道。

哈利抱着海德薇的大笼子,他的好姑娘此时正美美的睡着好觉。他爱惜地看着漂亮的小雪鸮,被海格的问题弄得有些恼羞成怒:

“当然没有了!海格!拜托了,我也不是什么都不懂!”

海格满意地点点头,推开了丽痕书店的大门:“看来马尔福还是有点分寸的……如果他在学校这么干了,你一定要告诉教授!这是性骚扰!”

哈利脸上浮起一片绯红,恼怒地狠狠拽了拽海格的衣角。海格哈哈大笑拍了拍他的脑袋。

拜托,他好歹也在这个世界生活了十一年了,当然有常识!后颈的腺体就像是姑娘的腰肢,线条漂亮,但只有最亲密的伴侣才能搂在怀中。

哈利面上摆着和斯内普出如一辙的死鱼脸,内心一片惊涛骇浪。

“我一定会分化成alpha的,让马尔福那个混蛋见鬼去吧!”

海格拎着重重的的教科书,赞赏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好小子,很有志气。不过听起来你对马尔福们似乎有很大怨念,虽然我赞同,但是在学校还是不要轻易树敌比较好。斯莱特林们很团结,他们最爱小团体……”

哈利在心里默默附和着,又觉得其实也没有对团结。想想克拉布这个叛徒是怎么对马尔福的吧,可怜的小少爷。

哈利一半调侃一半叹息地想到,然后在买魔药材料的时候偷偷买了许多制作无梦药剂的原料。

他可不想再在梦里重温一遍又一遍亲友的死亡。

最后哈利买下来他的冬青木魔杖,他很欣喜这位老朋友也完好无损的回到了他的身边,不过奥利凡德则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呢喃了很久:

“有趣,有趣。一根为救世主而生的魔杖,冬青木和接骨木的奇妙结合……”

哈利在被海格送回德思礼家后(德思礼家又承受了巨人的怒火,不过哈利并不替海格感到抱歉),德思礼们给他换了一个住处,虽然破旧,但好歹是个房间了。

但海格一走,费农姨夫就把他的东西连带着他一起,狠狠丢进了房间里,上了五道锁。

哈利翻了个白眼:“只有麻瓜恐怖电影里才会有这些没用的锁,他们的功能只有自己打开放出怪物。”

他恶劣地朝费农摆了一个前世女生自拍最爱的猫爪手势,姿势呆萌可爱,语气嘲讽阴冷。

费农瞪圆了眼,达力打了个哆嗦。

就这样,哈利又被关了起来。

不过他可没闲着。

他忙着在家熬无梦魔药,一边整理各科笔记,希望能在这辈子开挂当当年级前三(赫敏无论如何都会是第一的)。

哈利整理出了六七本厚厚的学纲,里面还有不少他在战时自创的咒语,哈利看着自己的成果非常有成就感,决定给自己也起个绰号,比如金色飞贼什么的。

最后他在封皮上落款,写下的是窃梦者。

悄悄在云雾间偷走致胜的金色精灵,就像是每个魁地奇运动员的美梦那样。

哈利觉得自己还蛮文艺的,比伏地魔和混血王子这样的名字好听多了,嗯!

哈利的好心情没持续多久,因为费农姨夫要去切掉他的猪尾巴,所以达力和佩妮要一起送他去火车站。

“为什么达力也要去?”

哈利冷着脸,手上还抱着海德薇的大笼子。

达力看着他,有些心虚,但他很快就装出了气势汹汹的样子。

“哥哥愿意放弃自己重要的开学日送你去那个什么古怪学校,波特,你应该谢谢我吧!”

哈利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嗤笑,拖着箱子哐当哐当下楼了。

佩妮靠在门栏上,表情复杂。

他简直和莉莉一模一样。

莉莉去霍格沃茨的那天,她也是这么对莉莉说的。莉莉也是一副气鼓鼓地模样这么拖着箱子,故意制造噪音来发泄不满。

佩妮想起躺在巫师医院里,变成植物人的妹妹,眼眶发酸了一阵。

但她什么也没表露出来,还是那副刻薄、不近人情的嘴脸,只是冷冰冰地说道:“快点上车,男孩们。”

哈利费劲地想抬起箱子把它塞进后备箱,但他失败了。

“哦,费农姨夫还是有点用的。起码力气不小。”

哈利失望地想着,再次使劲想把这个大箱子端起来,箱子很给面子的与地面分开了大概一厘米的距离,就不再变化了。

哈利愤怒地松手,好极了,这就是重生的代价——要是他还十七岁,这简直对他来说是小事一桩!

就在哈利权衡是用无杖魔法让佩妮尖叫还是求邻居帮忙被人冷眼时,一双健硕的手抓起箱子的两侧,轻松地把它放进了后备箱。

——是达力。

达力身上有一股很淡的柠檬味,大概是他信息素的味道。

哈利皱了皱眉,摸着鼻子想说句谢谢,不过达力没给他这个机会。

“波特,马尔福是谁?”

哈利瞪大了眼,看着达力从口袋里翻出一张白金色的名片。

该死!是马尔福那天塞在他口袋里的!他完全把这事忘光了!!

哈利抬手想要去夺,嘴里说着“这不关你的事!”;达力高高昂起手,身高优势尽显,哈利踮着脚抓了半天也抓不到,达力打量着他无能为力地样子,满足地嘲笑了一声,但很快又拉下了脸。

“听着,波特小子。你大概没意识到吧?那天你跟着那个怪人回来之后,身上沾满了另一个人信息素的味道。别以为别人看不出来!医生说过,我会是一个alpha,和爸爸妈妈不一样。”

达力虎视眈眈地用蓝眼睛瞪着哈利,哈利咬牙不再尝试,也拉下脸冷漠地后退几步,警惕地看着他。

“这有什么关系,你想怎么样?”

达力脸色阴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嘴巴张着,最后只能狠狠推了哈利一把,然后恶狠狠地憋出一句警告:

“不管你是omega还是beta!我都不允许我们家的人十一岁就和陌生的alpha纠缠不清!简直是丢了我的脸面!”

哈利被这么莫名其妙地凶狠也激火了,冷笑了一声毫不示弱地回怼道:“怎么,让你的领地受到威胁了是吗,亲爱的达达?”

达力的脸瞬间涨成了猪肝色。

哈利不再理会这个莫名其妙、无理取闹、被宠坏了的男孩,拍了拍衣服上车去了。达力面色阴沉地坐上副驾,狠狠剜了哈利一眼。

两兄弟一路无话,一直到把哈利丢在火车站,他们也没再交谈过。

谁知道这个讨厌鬼在胡说些什么,哈利怨气地想。

拜托!他简直像罗恩看见金妮被西莫搭讪那样愤怒!天知道我既不是他的妹妹关系也没熟到那种地步!

哈利正想着呢,一个红头发的身影就扑了过来:

“哈利!!!”

罗恩老远就看见哈利乱糟糟的黑发和漂亮的小海德薇了,他有好多话想和哈利说。

比如哈利被食死徒杀死的时候他是那么自责,明明他可以挡住那个凶手的;比如他很后悔四年级和哈利冷战,七年级又一个人跑掉,哈利死了,他再也没有最好的兄弟了;比如他真的很愤怒自己那么弱小,不能像哈利保护魔法界一样,哪怕只是保护哥哥们能活下来,能有没有伤疤的脸和完整的耳朵,能不让心爱的女孩被钻心咒折磨、杀死那个恶魔。

老魔杖的白光把他也笼罩了,再度睁眼时他就坐在床上,妈妈让他们都快起床,一起去火车站。

弗雷德和乔治都好好的,还笑嘻嘻地嘲笑他:

“哦!亲爱的小罗尼要去霍格沃茨了!小金妮要代替可怜的小罗尼成为妈妈最后一个没上学的小心肝了!”

罗恩眼眶一红,扑过去狠狠搂住了哥哥们,哽咽着大叫道:“不许笑我了!我要告诉妈妈!!”

感谢重生。

“这么说,我们是一起重生了?”

哈利满怀期待地希望吃到南瓜味的,舔了一下橘色的比比多味豆,然后扭曲着脸把它吐了出来。

“哦,酸橙子!”

罗恩还有些恍惚:“是啊哥们儿,你能想象吗?我还抱着你尸体在哭呢,结果眨个眼就穿越了。”

罗恩这次可没抱怨他的三明治了,怀念的味道吃得很开心。不过他还是很不满,“见鬼了,我还是没搞明白什么是ABO!梅林的袜子啊,人们为什么要学会分辨六种不同的厕所?”

哈利感同身受地拍拍好兄弟的肩膀,“我刚来的时候也搞不明白。”

罗恩叹了口气,抓了抓他的红头发。

“我觉得赫敏会分化成Alpha……我的意思是,她总是那么强势严厉,对不?以前那些新生们都怕她呢。”

哈利笑了一下,这还是他在海格离开之后第一次笑呢:“别担心,海格说纯血都会分化成alpha或者omega。巫师界都大半个世纪没有omega了,你肯定是个alpha,哥们。”

罗恩点了点头,又饱含期待地想:“小时候的赫敏真可爱,不是吗?我这回要学聪明点,就连潘西·帕金森都被人追过,赫敏这么优秀当然也要有!我肯定能追到她的。”

哈利想起了克鲁姆,决定闭口不提:“嗯嗯,对对对。你一定会成功的!我相信你!”

罗恩看上去信心十足了。

很快纳威来找他的莱福,罗恩看上去简直像等待主人回家的大狗,快乐地摇着尾巴等赫敏来。

果然赫敏来了,“你要准备施魔法了吗?”

哈利饶有兴致地抱臂坐在角落,叠着腿看着罗恩从自信满满变得腼腆害羞,结结巴巴地和赫敏讲话,然后成功变出了一大束漂亮的小雏菊,送给了赫敏。

赫敏看上去非常惊讶,但她还是收下了礼物;并且脸上带着一种欣赏和憧憬的粉红色红晕,看着手忙脚乱的罗恩展示一些无伤大雅的小魔法。

看来开头不错,是不?

哈利不无感叹,自己变成电灯泡的时间又往前提了。

这回罗恩结结巴巴地和赫敏聊了很久,把赫敏逗地开心直笑,最后赫敏笑眯眯地宣布他们是朋友了,甜甜的微笑把罗恩迷的神魂颠倒,然后走到下一个车厢找莱福。

罗恩晕乎乎地飘回哈利身边:“我干的还不错,是不?我们第一次见的时候她可没对我这么笑过。”

哈利已经抱着笔记继续学习了,他头也不抬地说:“没错,哥们儿。赫敏已经感觉到你爱上她了。”

罗恩并没有听懂,他晕乎乎地又飘过去了,并且趁斑斑睡着给它施了一个跟踪咒。

“这真是太棒了,重生万岁!”

哈利又翻了一页。

他不着急现在就把虫尾巴交给邓不利多,战争和重生教会了他冷静与潜伏。他依然很迫切想要救回他的教父,不过在这个世界,他的父母都还活着,不是吗?

他要在霍格沃茨找到唤醒父母、破解诅咒的办法,小天狼星就能顺理成章的回归,而虫尾巴在被冠上罪名之后,被赋予死亡的惩罚。

他不能把这个祸患留到最后,他必须要一个合理的借口,亲自杀死他。

哈利还在一边听罗恩飘飘然地梦幻发言,一边想怎么努力才能让明年爸爸妈妈就能送他来上学。就在罗恩从座位上跳起来,再度自信满满地宣布要在舞会上做赫敏的男伴之后,马尔福进来了。

他进来的时候正好罗恩站在座椅上,发表着他慷慨激昂的演讲:“哈利!这回我一定要用变形咒变出一套漂亮的礼服,这才配得上赫敏……”

德拉科一进门,就看见韦斯莱家的傻小子站在座椅上慷慨陈词,而哈利交叠着双腿抱着一本厚厚的笔记在走神。

德拉科的波特雷达叮当直响:

“这个姿势简直就像一位优雅的领导者,波特乱糟糟的头发看上去也很有型,甚至蛮可爱的。”

德拉科这么想着,径直走到了哈利身前。一片人形的阴影笼罩在他的笔记上,哈利“嗯?”了一声,抬起头来——

???马尔福那张大脸!!

哈利几乎在瞬间想起了他对罗恩的侮辱,合起书本就要跳起来,但德拉科对罗恩一点评价都没有,反而是罗恩回过神来怒气冲冲地掏出魔杖准备大声质问这个白鼬想干什么。

德拉科低头看着哈利漂亮的绿眼睛,本来有些不满的心情奇异地被抚平了,他带着点儿埋怨地,又有点像撒娇地问道:

“你怎么没来我家?”

罗恩准备念恶咒的手松了,他目瞪口呆地从座位上摔了下来,不可置信地叫道:“哈利为什么要去你家!!”

哈利干巴巴地想,“是啊,我也很想知道。”

德拉科没搭理他,蓝灰色的眼睛里和达力的凶狠截然不同,就像是被抛弃的小狗一样委屈不已。

他又问了一遍:“你怎么没来我家?”

哈利不知所措地看向罗恩,结果被克拉布和高尔拦住了,他只能面无表情来假装自己很平静,干巴巴地说:

“我住在我的麻瓜亲戚家里……呃、我表哥把你给我的名片拿走了,他不喜欢陌生的alpha。”

哈利觉得他没撒谎,所以说的理直气壮,但他觉得马尔福不可能相信。

他期待着马尔福露出那种鄙夷的神情,发出熟悉的冷笑。但结果让他非常失望,他几乎是震惊地看着马尔福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很快就点了点头接受这个理由。

“是我的问题,你哥哥是对的。麻瓜们对omega的保护非常严格,而且就礼仪来说我也不该在你的性别很有可能分化成omega的情况下邀请你去我家住,这太冒犯了。”

哈利:“等等,为什么我一定是个omega……”

德拉科:“原来你一直住在麻瓜亲戚家里?怪不得你的衣服看起来老是那么…呃,和我们不一样?我可以让我爸爸派家养小精灵去找波特家的小精灵来照顾你,你看起来就像受过虐待似的,麻瓜总是不太会照顾人,是吧?”

哈利简直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了,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对这个陌生的马尔福简直是惊悚的想要尖叫:

一个有礼貌的!会关心人的!不辱骂他朋友和亲戚的马尔福!!这个世界怎么了?啊?

他只能表情空白地从嗓子眼里憋出一句话:“是…是啊,你说得对。”

德拉科看上去很满意,他抬起手,克拉布端上来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递给哈利。

“这是我妈妈给你做的糕点,我还担心你看不上马尔福家呢。我猜一定有人和你说过马尔福们以前是食死徒,对吧?现在看来你并没有这么想,那我就放心了。我希望你是个斯莱特林,你看上去很有斯莱特林的潜质,不过妈妈说救世主应该是格兰芬多……”

哈利双手颤抖地接过礼盒,感觉这个盒子沉重无比——也确实如此,纳西莎为了儿子能不像老马尔福那样蠢到七年级才追到喜欢的人操碎了心——他闻到盒子缝隙里传出来的阵阵香气,觉得自己坚定的“讨厌马尔福”意志在动摇。

罗恩看上去就像吃了一通鼻涕虫那样,下巴快掉到了地上。

德拉科看着小小一只的救世主低着头,露出漂亮的后颈,感觉自己遭受到了极大诱惑。哈利身上淡淡的清香把他蛊惑的心驰神往,不过马尔福家的礼仪很好的束缚了他的生理本能。

德拉科想起纳西莎对他感情路上的教导,违心地夸赞了韦斯莱们,并且胡言乱语说卢修斯和韦斯莱先生是一对损友,他们的战争虽然有点大但其实关系还不错……

罗恩这回是真要吐了。

最后他们必须开始换校服了,德拉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临走前似乎还想邀请哈利圣诞节去他家打魁地奇,但被哈利害羞的(德拉科自己认为的,实际上哈利是恼羞成怒的)推了出去,他才意犹未尽地走了。

德拉科扭过头,自信满满地问克拉布和高尔:“我干得还不错吧?”

克拉布诚实地说:“你看上去像是被下了迷情剂,马尔福。”

高尔更加诚实:“我觉得你把哈利·波特吓到了,马尔福。”

哈利是被吓到了,罗恩是被吓死了。

他瘫在座椅上,捂着胸口痛心地呻吟:“我真没想到你为了打败马尔福居然给他下了迷情剂,兄弟……我说实话,这不太道德。”

哈利面如死灰地机械性再次重复:“我没有给他下迷情剂,罗恩。我认为他疯了。”

“我不会相信你的,哥们儿。他看上去就像磕了过量的迷情巧克力,我有经验。”

“……摩金夫人说纯血家族的alpha都这样。”

“……我靠,这好像有道理。我看见赫敏也跟他没差多…不是,我不能接受你要和那个白鼬谈恋爱!!”

“够了!!罗恩!!我!没有!要和马尔福!谈!恋!爱!”

海德薇用翅膀捂住了眼睛,不忍直视。

———————TBC

为什么小龙会对哈利这么着迷呢?详见上章彩蛋。

另外无情提示,现在有多甜,以后回忆杀就有多虐哟(哟)。

毕竟我们叫At dusk嘛,这个脑洞的最开始其实是虐文来着(捂脸)

庆祝罗赫感情大胜利!庆祝德哈单方面感情取得阶段性成果!芜湖!


本章彩蛋晚点放。

评论(110)
热度(117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裴邵Azide(开学周更) | Powered by LOFTER